紫醉金迷

圈地自萌

【AP-Special.01】命运的邂逅 速水奖&中田让治 见面会repo

因为blog又上不去了,所以暂且发这边吧,等blog那边弄好了再挪过去。

Repo写于2016年3月13日晚,整理于2016年3月17日。

说实话,我现在很激动,相当激动,本来我已经平静下来的(并没有),但是在爬上推看到王道给我的回复以后,整个人就彻底崩掉了。妈妈,我做了好美好美的一个梦啊TAT

从去年12月知道王道和速水舅舅要来,到1月中旬,K抢到了S席(膜拜手快的K),再到昨天的活动,整个过程都好像是在做梦一样。趁着现在梦刚醒,赶紧来记上几笔。另外,请见谅我又啰嗦又流水账的写作方式。

我是坐周六早上7点半的航班到的上海。到达后先是和K未汇合,两人去吃了味藏的定食。因为K和安的车晚点,没能在味藏等到他们,不过周日四个人又去了一次味藏,算了弥补了遗憾。

下午在地铁站接到了K和安后,四个人先是去看了长得很山寨,价格绝对正版的正版轻松熊,然后去取了K的蛋糕,期间收到了花店的告知,说是预定的花篮已经送去了会场,大家带着羞耻的心情送了一口气。接着就去了早已定好的酒店。分食了蛋糕,给手机充了会儿电后,四个人提前奔去了会场,事实证明,提前到会场是有好处的。

一到会场大厅,我们就抱着羞耻的心情去找预定的花篮想要合影,然而大厅里并没有我们那个羞耻的署名了真实ID的花篮。当时就慌了啊,各种询问。然后我们终于从staff那里得知花篮被送进休息室了……被送进休息室了!休息室!然而当时抱着羞耻又有点小兴奋的我们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要是知道,我当时就该喊声“人不如花”了_(:з」∠)_

确定了花篮的去向后,我们放心的移动了出去,在必胜客休息了一阵。到了入场时间,我们和安告了别,再次进了会场。当时入口已经有了一些人了,不过我们还算是来得早的,进入会场后,还很有闲情的拍了会场全景。那之后当然就是わくわく的坐在座位上等待着王道和舅舅的降临。

6点半,主持人兼翻译登场了,呼唤着王道和舅舅的名字,带着大家喊着“大好き”,把两位召唤了出来。没想到啊,他们居然真的是从大概是D席的位置入场的,还从中间的过道走了上来。第一句说的是中文的“你好”(也许是“大家好”,我记不清了)。王道一路撩妹,中途还跑到过道边一个空位坐了下来,旁边的妹子直接疯了啊,不对,会场都疯了啊。这里要说下,我们的座位是面向舞台的左侧,王道他们走过来以后,王道就从舞台右侧上去了,舅舅则是从我们这边上去的,然后我当时光顾看王道了,回过神来的时候看到水舅舅在台阶上疑似蹲了下,不知道之前是在做サービス还是被绊了下又或者是鞋带开了,不过我相信那么优雅的舅舅是不会被绊倒的。王道一上台就开始摆poss,然后大家又开始嗷嗷叫了。staff安排了两个妹子送花,他抱着花就要跟着妹子走,结果被阻止了,舅舅还问他你要干嘛啊。总之从上台开始舅舅就完全是对着他很无奈的状态。

上台后,两个人做了自我介绍后,就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这里要说下那个沙发,很矮,相当矮,正常人坐的话很累的,到后期我看到舅舅一条腿都要跪到地上了。舅舅坐下后,王道就靠得很近坐了下来,然后舅舅就很自然的把手放到了王道腿上,然后笑了下说太近了,王道就坐远了些,以逛夜店的大爷姿势摊开躺那里了,在又被制止了后,终于恢复了正常的姿势。之后就开始走流程了。

既然是repo,就把流程大致说下吧:

第一个环节是freetalk,其实也是在问问题啦。

首先是如果送花给女孩子,会选什么花?舅舅说是向日葵,因为KiraKira的,然后王道就一边说着KiraKira一边眨眼睛做表情,王道说是玫瑰,然后说100朵玫瑰一大捧,还做了送花和接花时因为花很重拿不住的动作(王道真的很爱演)。

第二个问题是喜欢的作品和角色。王道说是Hellsing的阿卡多,不愧是我王道,果然是家族设定里的形象,捂脸。舅舅一看就是经验丰富,说30多年的职业生涯啊,很难选啊,非要选的话就是蓝染吧,于是下面就尖叫了。话说这答案是一早就写好的吧。不过感觉王道是真喜欢阿卡多,这个后面会说。这里因为说到了舅舅那漫长的职业生涯,王道就说舅舅很厉害啊,台词都不会出错的。

第三个问题是问工作时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舅舅就说很认真的读了台本做好了工作的准备,到了录音棚打开包发现台本没带,然后还做了打开包后很吃惊的表情,说了句Oh my god!王道则是说到有次录音,发现录音室里有椅子,因为平时大家都是站着录的,就很惊讶,结果是因为一个声优腰疼,只能坐着录,然后王道就说声优这个职业很辛苦,生病了也要继续工作,因为没有人能够替代你,然后还说大家也要注意身体什么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他语速蛮快的,加上我总会把注意力集中到他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上,所以并没有完全听懂。然后那个主持在说完了腰疼只能坐着录以后,就没有再翻译出来了,一脸茫然的看着王道,大概王道也意识到自己说了那么长一段,为啥这货两句话就打发了,而且明显他察觉到了下面观众一脸“你咋不翻了”,于是就又说了一遍,那个时候真的是尴尬死了。

第四个问题是成为声优的契机,如果不做声优会从事什么职业。王道说他本来是舞台剧演员,后来内海贤二夫妇要成立声优事务所,邀请了他,他就加入了。那个主持居然都不知道内海贤二是谁,完全没有翻出来。王道又说如果不做声优,大概就是NEET吧,下面就“诶——”了。然后他又说做music star,还抛了话筒想表现出很帅的样子,结果话筒飞出,准确的砸到了主持用来看时间控场的白色小闹钟,小闹钟就掉地上解体了,王道就囧了,舅舅笑死了。然后王道表示我会修好它的,请速水先生回答吧。然后舅舅一边笑一边回答问题,但是我当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修闹钟的王道那里了,基本没注意听舅舅在说啥,捂脸。然而王道也并没有修好那个钟。其实我想说,你没把话筒砸坏就好_(:з」∠)_ 舅舅大概是说当时有个比赛,赢了有10万的奖金,他就去了,然后赢了10万,从此入行了。放弃了修闹钟的王道问舅舅钱怎么用的,舅舅说和朋友吃喝用掉了。王道:没有存起来吗?舅舅:存起来干啥?

第五个问题是初次合作的作品,初次合作时对对方的印象。舅舅说是罗德岛战记,至于第一印象,因为两个人是同一事务所的,所以合作前就认识了,舅舅又是前辈,两个人经常一起打棒球,所以早就很熟了,然后就是互相夸对方,王道就说舅舅好帅,特别优雅,演戏也绝对没问题的,配音的话从来不吃螺丝,特别厉害,舅舅则说王道声音好听。

还说了两人喜欢的中国食物,王道是麻婆豆腐,然而我并不会做_(:з」∠)_ 舅舅是燕窝,不愧是优雅的舅舅。

第二个环节是谈角色。不知道为啥,这段我基本是失忆状态_(:з」∠)_

fate肯定是必说的,表演了捅舅舅,不知道为啥这段看现场真的好耻,捂脸。

然后问两个人会选谁当Servant,舅舅说,谁都行,除了小关(小关躺枪)。王道说他确实挺麻烦的,舅舅说还不是因为你(语气略傲娇啊,舅舅)。于是王道就道歉了。

王道说一般会选Saber,漂亮又厉害,不过他说喜欢Berserker,然后说了一大堆,然而我并没有记住,主持这段也基本是贾大师的状态,翻译的和王道说的基本对不上,挖鼻。

然后就是问两个人如果有fate的力量,有什么愿望。王道说是love and peace,原来你是这样的王道_(:з」∠)_ 舅舅说能把世界握在手里,突然就蓝染上身的舅舅_(:з」∠)_ 然后王道突然就喊大统领了,舅舅说自己统治世界也是要让世界充满和平。主持说不是让世界上的女生们都穿上迷你裙么?我当时就想难道钢炼新版的干爹是舅舅?不对啊,这个梗到底是怎么扯过去的。深深觉得舅舅职业素养太好,居然很淡定的接了梗,笑着说不是哦,还说要给大家做饭什么的。我们在下面尴尬死了好吗。

然后就说其他角色了,首先是蓝染。舅舅说自己会做好前后切换的,还说蓝染台词很多啊什么的。然后是阿卡多,王道注意到第一排有个妹子cos了萝莉体的阿卡多,就跑到台子边缘招呼妹子,还拿了人家的道具枪看,问是不是你做的,妹子说不是,王道还继续说好厉害啊。

接着是阿亚纳米,问阿亚纳米和邑辉的区别。舅舅说就是头发颜色一样啊,不过阿亚纳米是有背负东西的,是为了目标去实施手段的人,邑辉就是个变态啊,只要觉得有趣就会去做,满足自己的变态心。主持翻译了以后,他大概看大家很开心的样子,还问有好好传达出变态的意思吗?

然后是喵太,主持就提出要服务全场,所有台词带上にゃ,王道羞了下就很愉悦的答应了,还要拉着舅舅一起,舅舅就很惊的问为什么我也要。然后王道就站台边缘上(我好担心他踩空啊)朝各个方向说了告白台词,然而并没有和我对上视线。然后舅舅也略羞耻的做了,嗯,明显感觉舅舅被王道坑了。 

第三个环节是你画我猜,一共三个题目:猴子、魔术师、外星人。猜对的人就可以得到他们的画以及签名,主办方,你把他们这么丑的画流传在外真的好吗?尤其是王道,这就是见证王道是灵魂画师的时刻啊,画的都是什么鬼啊,你画的那个真的是香蕉吗?然后魔术师那个题目的时候,他画了个人,说那是哈利波特,人家是魔法师好吗?你这是误导啊。然后这个环节就能看出他俩真的好温柔,又很有服务精神。除了第一个问题是问的前排的人,后面都是点的很远的人来回答的,真的是在很努力的顾及着全场的粉丝。

然后就中场休息了十分钟。期间主办方弄了A席的抽奖,也宣布了会把签名的你画我猜的画送给猜对的人,拿到画的人,还拿着画被照相了。

之后就是第四个环节了,现场配音。说了代表角色的名台词。蓝染啊、南条晃司啊,我家伯爵啦,阿卡多啦,没有想到居然有南条晃司啊,下面尖叫的超厉害。配音的时候两个人都超帅啊,当然平时也很帅啦,气场好强,王道也终于收起了他那欢脱的内在。不过这段还是很短,不过瘾啊不过瘾。

接下来是第五个环节:心有灵犀,这是什么鬼,还好因为主持那很挫的翻译功底,以至于还算没有玩脱。问了六个问题,就是这个问题,你会怎么回答,你觉得对方会怎么回答,猜对对方答案的得1分,不到4分就算不及格,有惩罚游戏。舅舅问赢了会怎么样,主持说惩罚游戏,舅舅:第一次听说呢。

六个问题的话大概是这样的:

1、喜欢吃咸的还是甜的?舅舅说自己喜欢咸的,王道喜欢甜的,王道说舅舅喜欢辛的,自己喜欢甜的(然而你却喜欢麻婆豆腐,不过感觉很多日本人都喜欢吃麻婆豆腐嘛)。然后王道狡辩说咸和辛是一样的,总之算是对了。

2、你是猫派还是狗派?这个也猜对了,舅舅是猫派(他本来就养了猫嘛),王道是狗派(他好像真养了狗)。舅舅说王道有那种牵着狗在外面散步的气场,这到底是什么气场。

3、洗澡先洗头还是身体?舅舅是先洗头,他在王道名字那边画了只脚;然而王道说自己先洗左手(居然和我一样),舅舅是洗“首”。然后俩开始扯了起来,还让全场举手表示洗头的是多数派,王道表示很失望。总之,两个人没有拿到分。

4、你觉得对方像什么动物?问题一提出来,王道就站起来各种看舅舅,他坐下后,舅舅也作势看了他一会儿。舅舅说自己像狗,王道像鳄鱼,王道说舅舅像羊驼,因为很优雅很温柔(所以羊驼在你心里到底是什么形象啊),自己则是马。然后那个主持,羊驼就羊驼,你非要说草泥马,你才草泥马呢。

5、你觉得对方最帅的时候是什么时候?舅舅说自己是喝酒的时候,王道是运动的时候;王道说舅舅是工作的时候,自己是“捕”。王道说“捕”的时候,我们都以为是说棒球的捕手,还想着舅舅对了,结果说是有东西掉了去抓的时候,王道还用矿泉水瓶演示了下,然后水瓶完美的掉在了地上,捂脸。然后舅舅就说有次录音的时候有虫子飞,王道就伸手一下子抓到了,大家刚感叹完好帅,王道就说是骗人的= =+ 因为舅舅说自己喝酒最帅了,王道就说有次去舅舅家,一开门看见舅舅一手摸着猫,一手端着红酒优雅的坐在那里,画面感太强了_(:з」∠)_ 舅舅说王道那个算是说对了吧,运动和捕嘛,主持就问粉丝,大家都很懂的说不行,不给分,然后舅舅就鼓着脸颊嘟着嘴把台本拍在了桌上,舅舅你为什么这么萌!

6、睡觉是什么姿势?这里主持人翻错了,于是他俩以为是穿什么睡觉,王道说舅舅是香奈儿5号,还括号裸,然而这个梗主持人并没有get到,好吧,她很多都没有get到,挖鼻。然后王道自己是运动衫(这里我不太确定),舅舅说他是穿丝绸睡衣,王道是棉睡衣。这个话题说蛮久的,舅舅说他一直是丝绸睡衣,王道就问了句你夏天穿什么啊,舅舅就突然羞涩了,你到底在羞什么?

说到第六个问题的时候,因为他俩都各只有两分,于是舅舅就说这是最后的问题了吧,多给点啊,讨价还价了很久,最后主持就答应了,结果王道有点蒙的问要给几分啊,舅舅说你才两分啊,4分才及格呢,王道才恍然大悟,你数学是有多差啊orz 但是因为答案还是没完全对上(棉睡衣和运动衫),最后主持就说勉强给舅舅一分吧,舅舅就很开心啊,但是突然意识到1分根本没用,说了句“还是没有用嘛”。

另外,这个环节里,王道忘了好几次话筒,然后大家因为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就喊麦克麦克,舅舅也提醒了他好几次,一脸无奈的笑着看他,用手指桌上的话筒。最后一次,王道自己拿起话筒吐槽说“素人か”。

于是就如大家所愿,进入了惩罚环节。其实就是教中文啦。大概就是这么几句吧:“你开心就好”“要优雅,不要污”“‘都是时臣的错’‘怪我咯’”,学会以后还要演小剧场。舅舅语言太强,虽然说他已经来中国四次了,但是这个语言能力真的很强,发音很准,还会发四声,王道就是标准的外国人口音。

然后小剧场的话,第一个的设定是舅舅和妹子出去玩了,王道就说了句“你开心就好”;第二个是王道跟舅舅说那边的妹子好漂亮,然后舅舅就优雅的说了句“要优雅,不要污”;最后那个,先是说舅舅吃了王道的麻婆豆腐,王道说“都是时臣的错”,舅舅“怪我咯”,再反过来,王道吃了舅舅的燕窝,舅舅“都是时臣的错”,王道“怪我咯”。舅舅说结果都是我的错嘛。

然后,有些突兀的,主持就说活动结束了,开始说结束语了。两个人大概就是说很感谢大家啊,以后还会来的。舅舅说他俩合作过一些作品,变形金刚啊,罗德岛啊,这次能够一起过来真的很好。还说他其实在日本不是这样的,都是这次被王道带坏了。最后他们说了我爱你,然后俩就说上瘾了,本来是对着台下说的,说着说着就变成两人面对面说了,I love you也出来了,反正全场都很high。最后主持总结发言,又冷场了下,还好大家看着王道和舅舅的面子鼓了掌。

结束语后就是大合影了,他俩走到舞台边缘各种摆姿势,什么躺啊,趴啊,靠着坐啊,头靠头啊,基本就是在地上打了一个滚,两个人趴地上的时候,摄影师也很配合的趴下了,全场都笑死了。最后离场,王道给舅舅指了下我们前面第一排的两个cos凛的妹子,舅舅就把两个妹子喊了过去握了手,之前刚上台的时候,王道就注意到了他们,还跟舅舅说“爸爸,你女儿在那里呢”。

最后的最后,当然就是签名了。舅舅不愧是长期搞这次活动,控场特别好,签名聊天握手整个环节控制的特别好,王道就不行了,时不时就和粉丝聊上了。一开始是舅舅先签,然后是王道,因为王道那边多说了几句话,于是队伍就卡那里了,于是出现了舅舅已经签完了,开始拿着笔卖萌拍照,王道那边排了一溜的人等着。于是等第一排的人都签完,staff就把他俩位置换了,大概也提醒了王道不要说太多,所以后面两个人的时间控制就比较好了,当然作为粉肯定希望能跟他们多聊几句,不过作为一个怂货,这种事是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的。

签名的时候,K和K未都在我前面,看到包括他们在内的人都有跟王道他们说话,我就紧张了。然后轮到我了,王道看到我,拿过板子,说了句晚上好,我就回了,然后看到他签到日期的时候终于鼓起勇气说了句“Hellsing大好き”(为啥我那个时候没说阿卡特啊,我脑子一定是坏掉了),然而王道还是听懂了(废话),他有些惊讶地抬起头看着我,眼睛都亮了,问我“你看了啊”,我就只能はい了,然后王道说了谢谢,还握了我的手,我也说了谢谢,就很怂的走到了舅舅面前。舅舅也说了晚上好,我也回了晚上好,然后我这个怂货又对舅舅说“Basara大好き”,舅舅就特别温柔的说了句“変なやつじゃない”,我说“いいぇ、大好きです”(事后回想起来,我当时为啥没说很帅啊,还有为啥我忘了光秀的名字要怎么读),然后舅舅就笑着说谢谢,握了手,然后我就蒙着下台了,下去后都不知道自己在那里了,也不知道K他们在哪里了,还好被K他们喊住了。然后我就不行了,一路哀嚎着回去了。话说两个人的手都超温暖,握手的力度特别好,不轻不重,又能把手心的温度传过来,啊啊啊啊啊,现在都还能回想起手心里的温度呢_(:з」∠)_

不过现在回想起签名的整个过程真的是大写的一个怂,我对不起我的N1证书,我对不起王道和舅舅TAT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就是关于花篮的事,这个一定要单独来写啊!

吃过夜宵回到酒店后,我就给王道发了推,因为我们没有见到花篮,所以把店家当时拍的照片和卡片一起发了推@了王道和舅舅。其实也没抱多少希望了,不过想着花篮在休息室,他们总是看见的,至少希望让他们知道那个是我们送的嘛。

然后,13日晚上回到家,我上了推,我疯了啊!王道回我了,还说了谢谢!这还不够,他还发了他和舅舅站在花篮边的合影!他们还和花篮合影了!还合影了!合影了!天哪,人不如花就是这么回事吧,突然觉得卡片上写真实ID也不羞耻了,怎么说我们的ID也是和王道、舅舅合过影的了(喂)。因为店家说花篮有2米高,看了下合影(终于有参照物了),确实有2米吧。妈妈,这个世界太美好了TAT 妈妈,你啥时候能来中国啊TAT 我要给你送一个3米高的花篮TAT

总之是超棒的体验(如果主持再靠谱点),王道和舅舅都好温柔好有服务精神,而且本人都很帅啊,比DVD里看到还要帅,两个人身材都保持的特别好,身材比例也很好,王道腿特别细,当然舅舅也很细,捂脸。以前看王道的照片影像什么的,还感叹他皮肤不太好,脸上有坑,结果近距离看到本尊以后,哪有那么明显的坑啊,皮肤很好嘛(眼睛自带柔光的我)。其实王道的话,因为推一直关注着,知道他本人是很欢脱的一个人,所以现场他的表现是在我意料之内的,不过舅舅真是,以前我一直以为他是个优雅的高冷啊,见到本人后,虽然如他本人所说,是被王道带的一起欢脱了,但是本质来看大概就是温柔又有些羞涩吧,感觉好几个地方都是很羞耻地在跟着王道疯。而且舅舅本人真的好温柔,他和我说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都要化掉了。以后如果我还想写家族故事要怎么办啊,脑子里都是温柔的舅舅啊,明明家谱里的形象是个变态啊,而且舅舅都说那是个变态了。还有就是两个人的日常说话,舅舅真是的发音特别清晰,标准的听力材料啊,王道平时说话就是语速快,又有点含糊,加上声线比较低,想要好好的理解他的话真的有点累。

说了那么多,这次活动唯一不满的地方就是那个主持,很多东西翻译不出来不说,梗也不懂,变形金刚翻译成机器人,控场也差,最后总结发言的时候都冷场了,然而这些我也就忍了,最不能忍的就是,说王道和舅舅的名字的时候不加尊称,直接喊姓啊,还把王道叫成了田中,还不只一次,一开始还喊舅舅“速水大叔”,叫声先生会死么,真的弄死她的心都有了。然后翻译的时候,只知道看提示板,一旦王道他们说到提示板之外的内容,就茫然了,真的很糟糕啊,还说你们都听得懂就不翻了,下面很多人听不懂的好吗?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