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醉金迷

圈地自萌

深呼吸する惑星





花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啃下来的生肉,总觉得如果不写点什么实在对不住自己。然而鉴于以前在BLOG圈地自萌养成的“观感=剧透”的毛病,所以在意剧透的人就请不要往下看了,看看图就好了_(:з」∠)_

另外,因为我半吊子的日语,所以如果剧透有偏差,也请见谅_(:з」∠)_

讲真,看第一遍的时候,因为注意力都在一生身上,对于剧情我是蒙的,全程都是“他怎么这么好看,笑起来好可爱,跳舞好可爱,战斗好帅,啊啊啊,虐死了,我的心好痛”这样子的。于是缓了口气以后我又很认真的啃了第二遍。

剧透开始的分割线

深呼吸する惑星是个挺不错的科幻故事。故事背景大概就是在未来,地球联盟军占领了一个星球,这个星球从多年前就一直存在着反抗地球联盟军统治的起义军。不过很多民众已经开始习惯了地球人的统治,甚至有人做整形,把自己变成地球人的外表,还有通婚的,不过貌似混血儿地位很低。

这个星球一直有一个现象,那就是地球人会在这里看到自己过去的幻觉。地球联盟军派了很多人过来做过研究,但是都没有找出造成幻觉的原因。加上其他一些原因,联盟打算放弃这个星球了,他们最后派了一位MAKI少佐过来,少佐对星球的调查会最终决定星球的命运。感觉地球联盟也是挺随意了,不过驻扎在星球的最高长官就是个大尉,看来这星球是真不怎么受重视了。

故事的男主患有失忆症,他在六年前被墓地管理员MEI收留,并且一直认为自己是做过全身整形的当地人。男主有一个不会说话的朋友,因为长时间独自在墓地,他没有意识到这个朋友其实是他的幻觉。MEI是起义军的成员,几年前起义失败就逃出了星球。男主代替她做了墓地管理员,同时也继承了反抗地球联盟统治的意志。这些年男主一直带着假面四处演讲发传单号召大家反抗地球联盟的统治。他还取了个和星球上一种花一样的名字,每次出去都要撒花瓣,因此那个花成了他的代表花。因为男主在演讲时总是说空话,没有实际策略,还带个假面,结果被民众和驻军当成了笑话。不过男主没有放弃,一直计划着一个大行动。

MAKI按照命令来到了星球上,表面上是为了科学研究和几天后的联盟高层的到来做准备,其实就是来做倒计时的。但是刚到达星球,她就看到了幻觉,慌乱中说漏了高层的计划,而这恰好被领导当地驻军的大尉听到。已经对这个星球产生感情的大尉强烈要求她找出幻觉的原因,并且想办法阻止联盟放弃这个星球。

在MAKI到达星球的同时,MEI也回到了故乡,还做了全身整形,伪装成地球人,色诱了大尉,想在迎接高层的欢迎会上动手脚。

另一方面,因为星球当地的领导人每天会到墓地给69年前的起义军墓地上坟,男主和他熟识了起来。得知联盟高层会来星球的男主,劝说领导人要在欢迎会上展现星球传统舞蹈,因为领导人本人喜欢跳舞(然而跳得很烂),看到男主会跳舞,就同意了男主的提议,还把他作为舞蹈老师介绍给了大尉。

某天大家进行舞蹈练习的时候,MAKI看到了男主,并且认出男主是自己的大学时代的好友。但是失忆的男主表示我并不认识你。MAKI得知男主有一个旁人看不见的朋友,就让男主描绘那人的相貌,结果发现那个人是他们共同的好朋友橘。当年大学时代男主、MAKI和橘三个人亲密无间,还相约一起做研究。但是因为两人都喜欢MAKI,男主剽窃了橘的成果,最终导致橘跳楼自杀。而男主因为自责开始在星际间流浪,六年前他来到了这个星球,结果看到了橘的幻象,刺激过大就失忆了orz

MAKI帮助男主恢复了记忆,然而知道自己是地球人身份的男主并不打算放弃在欢迎会上引爆炸弹的计划。同时,领导人的随从(也可能是司机)银河在墓地发现了男主的代表花,加上男主平时的言行,银河怀疑男主就是假面男,告知了领导人。但是领导最终没有揭穿男主。MAKI也终于发现幻觉是那个花的花粉引起的。

在欢迎会上,男主大闹会场,但是领导人不希望地球联盟军被起义军赶走,因为如果地球联盟军离开,就会有另一个星球的军队过来,对当地人而言,还不如被地球联盟占领着,至少大家能保证正常生活。于是领导人解释说这是一个大型表演,是为了表现69年前的那场失败的起义的。还让银河拿来了剑,让男主和大尉比剑。混乱中,地球人产生了幻觉,欢迎会就此结束。

大量地球人产生幻觉的事情引起了联盟军的重视,因为MAKI的发现,联盟认为星球是具有威胁性的,不能放任不管,收回了放弃星球的命令(并不觉得是啥好事)。而故事中的主要角色们也各奔东西,男主决定回到地球,橘的幻象第一次对他说了话,一人一鬼(并不是)含泪告别。橘的幻影独自站在撒满花瓣的土地上,剧终。

舞台剧真的很厉害啊,相同的道具靠着大家的表演和灯光就变成了完全不同的场景。而且大家都演得好棒,尤其男主,他的台词量特别大,而且经常要出于一种很亢奋的状态下,看着都觉得好辛苦。舞台剧真的是相当考验演技的,比如现实和幻影,以及回忆杀,电视电影就很好处理了,切个镜头什么的,这部舞台剧就全靠演员来表现,场景都是一样的,但是观众立刻就能明白现在进入到什么场景里了。

最后说下一生,一生是二役,果然我喜欢的人都要二役么_(:з」∠)_ 如图所见,紫毛的是银河,白衣的是橘。戏份虽然少,但是作为背景板还是经常能看见的(喂)。银河是地球人和当地人的混血儿,特别可爱,跳舞超可爱,打斗的场面又特别帅,用剑什么的动作好流畅,好想看他的杀阵啊TAT 大概因为银河能帅能可爱,于是被领导人告白了_(:з」∠)_ 不过银河拒绝了,毕竟人家有老婆孩子啊。橘的台词不多,只有回忆杀和最后那幕有台词,其他时候都是安静的美男子。一生在回忆杀和现实之间就是秒切,区别很明显,不愧演技派TAT。最后告别那幕,他一个人站在那里把眼泪硬憋回去,真的心疼死了。不过没明白为什么一定要二役,橘和银河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剧情中也没出现男主和MAKI看到银河大吃一惊说“这年轻人不就是染了紫毛的橘么”的场景。不过从整个剧情的设置来看,橘和银河应该是存在某种联系的,导演肯定不是为了节省让他二役的。银河在一开始说过他梦见地球上的人和事,结局里他告别了母亲和深爱他的男人(喂)去了地球。所以应该是有什么联系的吧,嗯,有空再去啃一遍好了。

最后送上两个特别可爱的一生。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