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醉金迷

圈地自萌

シンデレラマン


没想到我看了一天韩剧,现在还要来写感想。

先说点序言之类的话好了。买这部是考虑了很多因素的:一是钱,泡菜吹是很贵的,而且极少能遇上这么大的折扣;二是声优,这部不仅是我妈主役,男二是安家厨子,女二是冬马由美,还有个时不时跑出来搞事的不大叔,真的是很好的阵容了;而三,也是最重要的,这部我妈是二役啊!多棒,我妈能有几部泡菜吹达到这些要求?所以还不快买买买。

然后呢,我前天刚玩完JOJO天国之眼,定助小天使不要太可爱,虽然小天使出来的太晚,不能揍爸爸、舅舅和干爹,但是王道揍起来也是很顺手的(并不)。昨天早上,我一觉醒来,意犹未尽,还沉浸在小天使的oraoraora的回声中,于是决定开个三公主去大蛇2U找应龙玩。结果就收到了通知取件的短信。把盘抱回来,各种拍照发微博后,也差不多中午了。既然中午了,那就吃饭吧,既然要吃饭就得找个下饭剧,然后我就看起了シンデレラマン,然后就这样看进去了,声优的力量好强大_(:з」∠)_

这部挺短的,只有16集,剧情嘛,09年的剧还是老套路,两男两女各种纠葛,查身世争财产抢女人抢男人。但是呢,我妈是二役啊,所以男主其实算俩人?总之就是围绕着一个财团家族发生的事。厨子大概是已故会长的老婆结婚时带来的娃,反正我是一直不懂泡菜剧里的有钱人,咋老喜欢和有娃的女人结婚呢?结婚就算了,还不待见这个老婆和继子,所以一切都是为了钱?因为有俩妈,就用妈哥和妈弟来称呼好了_(:з」∠)_ 妈妈兄弟俩是会长情人生的双胞胎,妈哥一出生就被抱回了本家,妈弟(男主)则和生母生活,然后生母病死,妈弟就成了孤儿在福利院长大。冬马是厨子和妈哥共同的青梅竹马。

然后就是套路的双胞胎重逢,病重的妈哥让妈弟装成自己,然后悄悄去做手术以及查亲生母亲的死因,后来就死在妈弟怀里了(并没有)。妈弟就继续装死去的双胞胎哥哥,结果被厨子发现,然后就是抢财产啦,嫁祸啦,抢女主啦(一直在抢),和好啦,大团圆了。

其实这部的女二还不错,基本算是正大光明的和女主竞争,不管是工作还是男人上,没搞什么小动作,厨子就从知道男主身份开始就黑化了,然后各种搞事,不光自己搞事,还付钱让不大叔帮着搞事,因为他一直搞事,我最后几集都看不下去了。

说下声优好了,本来就是冲着吹替买的嘛。怎么说呢,该说演员和声结合的比较好吗?厨子和冬马都算正常发挥吧。毕竟不是动画也不是加勒比,男二对谁都是一本正经,所以黑化前后也好,霸道总裁似的要把女主困在身边也好,并没有什么表情上的显著变化,所以厨子的声也一直是比较平稳和正经的,不过最后明白自己也是被奶奶爱着的时候,出了点哭腔。冬马的女二是个开朗厉害的妹子,揍不大叔的时候挺可爱的。不大叔是个混混,永远都不正经,难得一遇的混混音是很不错的。

最后就是妈妈了,双胞胎他也不是第一次配了,我记忆里有三对吧,讲真,权相佑这种喜欢演双胞胎的演员,遇上我妈这种喜欢二役的御用,也是绝配了。因为这部的双胞胎剧情,我还特地把野王翻了出来对比,果然每一对双胞胎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蝶野家互相憎恨的变态伪双胞胎(脸一样),比如庵原家喜欢玩弄三弟的“恶魔”双胞胎,比如野王里一本正经的精英哥哥和老实人弟弟,再如这里的冷漠病弱哥哥和混迹街头油嘴滑舌弟弟。撇开变态和大阪腔美人(并不是),这四个同一个演员同一个声优的角色是完全不同的。尤其シンデレラマン里,弟弟还要假扮哥哥,有时我一个进度条拖到后面,咋一看见人站那里不动,正想着这是哥还是弟的时候,妈开口了,一开口就立刻知道是谁了,不仅仅是语调,连发声都是不同的。我还要多说句的是,因为这部里兄弟性格相差很多,所以对手戏简直了,尤其是第一次哥哥把弟弟骗到住处,要弟弟假扮自己的那场戏,根本是腹黑女王VS炸毛,听的我一边狂笑一边起鸡皮疙瘩,顿时觉得骨科好吃。

既然说到了野王,就再多说几句,反正我也不可能再写个野王的感想出来,相比起这部里性格完全不同的双胞胎,野王里两兄弟是有相似处的,性格差别没那么大,所以在声音的处理上更考验演技了,而即使这两个人都处于同样的状态下,声音也是不一样的。

总之,能买到这套真的太好了,被妈妈的声音围绕的日子还要继续,应龙等我!

评论